• slider image 158
:::

圖書館命名由來

組織運作 / 2018-06-04 / 點閱數: 1034

五甲國小圖書室位於忠孝樓 2F ,為舊有普通教室 3 間佈置而成,藏書共 10228 本,於 101 學年第一學期累計借閱人數達 5558 人次,累計借閱量共 9475 本(101 年 12 月 3 日統計),於塑造本校閱讀風氣及閱讀活動之推展,佔有重要地位。

102 年度臺南市政府教育局推動圖書室優質化,核定補助本校新台幣 200 萬元進行整建,設計規劃期間與蔡佳峯建築師事務所密切聯繫與商議,並召開校內審圖會議,廣徵各方意見,以期將圖書室整建為孩子們悅讀的天堂。

然而礙於經費限制,規劃內容僅能限於內部整建,忠孝樓本身老舊之門窗仍存在日後雨水滲漏問題,倘若未能進行改善,再好的內部設施都可能因一次颱風雨而毀壞。

有鑑於此,學校將困境求助於本校校友恒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吳榮進先生,吳副董事長獲悉後,立即於隔日與同為本校校友的吳榮彬董事長蒞校瞭解,經現場勘查後,允諾將圖書室門窗改為氣密窗,所需經費由恒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並由家長會楊子源副會長掌握時效進行施工,於內部工程開工前順利完成。

Lights

吳振益先生紀念圖書館

Nature

鳳梨造型門

Fjords

圖書館一隅

恒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榮彬先生、副董事長吳榮進先生兩兄弟對母校的回饋不遺餘力,更以孝思為出發點,設置恒耀吳振益先生獎學金,自 101 學年度起提供本校每年廿萬獎學金鼓勵後輩學子,並表達對其先父吳振益老先生永遠的追思。

圖書室優質化順利完工,為表達無盡的感謝及樹立校園中孩子的學習楷模,經徵得吳榮彬先生、吳榮進先生兄弟同意,命名為『吳振益先生紀念圖書館』。

 

五甲國小 校長劉英國謹誌

103 年 3 月 19 日

:::

線上閱讀認證

倒數計時

2018暑假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library.wjes.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page.php%3Fnsn%3D5